Your reason and your passion are the rudder and the sails of your seafaring soul.

理智和熱情,是你遠航的舵和帆

- 紀伯倫 (Kahlil Gibran)

海角七號和他們的故事 : 一段從困境走向夢想的旅程圖書封面圖片

海角七號和他們的故事 : 一段從困境走向夢想的旅程

大塊文化編撰; 果子電影資料提供 出版社:大塊文化 索書號:987.83 4402 連結館藏

一段從困境走向夢想的旅程!

2008 年夏末,電影《海角七號》上映。礙於經費考量在宣傳上並無充裕的預算花費,初期大部分是透過BBS與部落格,以口碑逐漸拉抬出人氣,直到成為熱潮,它的熱力延燒了整個秋天、整個台灣。觀眾在颱風天去戲院排隊買票等著觀賞,彷彿參加同樂會。有人一遍又一遍走進電影院溫習它所引發的眼淚和笑聲,有人帶著他們十餘年不曾進戲院的父母和祖父母一同去戲院看它,彷彿藉著看這部電影一起回憶家族往事。

《海角七號》這部電影,是描述幾個處在人生困境裡的小人物如何齊心完成一場表演盛事。以愛情和音樂為主要元素,講述了一個關於如何打開自己、掌握機會、勇敢做決定的故事。而導演魏德聖本人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,也是一則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而痛苦不甘、堅持努力的故事,這麼一個真實的夢想啟示錄,更為這部電影增添吸引力。

唯有抓住機會,才知道夢想能否實現...困境所在之處,也正是夢想完成之處。這本書是由《海角七號》電影拍攝期間的三千多張工作照、劇照、工作日誌和其他素材編撰而成。將帶領讀者回顧這一段從困境走向夢想的旅程,深入了解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與後製作業,用圖像與文字,再「看」一遍這部電影。

旅行的意義,只有自己知道。也許是拜訪一處風景,是片刻神遊的靜謐時光,又或是經歷一段旅程。【讀字慢遊】主題策展的最後一段路程,我們推薦《海角七號和他們的故事 : 一段從困境走向夢想的旅程》這本書和《海角七號》這部電影,給所有正在夢想的路上...努力中的讀者!

我不甘心,都快四十歲了,連一個機會都没有; 別不不做球給我,我就自己做球給自己。 ~ 魏德聖

魏德聖,台灣電影導演。1993至1996年間參與多部電影和電視製作,包括日本導演林海象的《海鬼燈》、楊德昌導演執導的《麻將》等片,期間經歷場務、道具、助理導演等工作磨鍊和洗禮,奠定了日後電影工作的基礎。

1994年以劇本《賣冰的兒子》獲得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;2000年擔任《雙瞳》的策劃兼副導演時,又因完成描寫「霧社事件」的劇本《賽德克.巴萊》而再次榮獲該獎。無論從電影策劃、劇情規劃、拍攝手法、後製特效到電影行銷,皆有其想法與特色。2008年執導首部電影《海角七號》獲得過億票房佳績,為臺灣電影開啟了嶄新的一頁。